春草露

仙剑五:小蛮DLC

之前玩过龙幽DLC,觉得好难,最后一战打了好多次才过,听说小蛮的更难,所以一直没敢玩,事实证明不能光听网上攻略啊,今天通关觉得根本没什么呀。

我在网上找到的攻略是这么说的:

关于毒影的战斗设定(消息来自微博):战斗的胜利条件是12回合内把毒影血量打到低于20%。毒影会召唤蜘蛛,每当场上蜘蛛不足四个的时候她就会再次召唤(4回合召唤一次),这时她是不攻击的。其中毒影第二次召唤蜘蛛的时候小蛮会状态全满并提升属性,此时一鼓作气胜利在望。

但是经过实战研究,发现还是必须把毒影血全部耗光,实际战斗也超过了12回合。而“提升属性”一说也待考究,因为笔者在状态补满前后对比发现毒影的伤害数值并无明显变化。

战斗建议:属于BOSS战,失败后可以重新挑战。毒影一共有4招,单体攻击一招威力在120左右,一招在60左右(附加麻痹状态)。召唤的绿色小蜘蛛物攻很高必须优先消灭(群攻即可一回合消灭),蓝色小蜘蛛无论是用御蜂咒还是水系群攻都无法一回合内消灭。前期以攻击为主(可以用水系第二招),中途补一次血,等状态全满后就要小心为上。毒影的千蛛碎影攻击力在460左右,而小蛮只有461的血,这就意味着在大招之前必须提升仙防,否则满血也极容易被秒杀。算好时机用寒镜咒界,然后在大招后赶紧补血,之后毒影既不会召唤蜘蛛也不会用大招,就十分容易了。另外要注意的是,寒镜咒界属于“大行动”,即使用后会有比较长的时间才能轮到自己下一次行动(参考精品区-落星堂_谋,@南瓜素小正太的帖子),所以在补血和寒镜咒界之间先用何者必须慎重考虑。另外由于毒影战斗有麻痹效果和攻击不稳定因素,目前看来有一定运气成分,究竟如何保证100%胜利,还要看贴吧里其他大神的具体研究了。



实际不用那么麻烦,开战时毒影的招术掉血并不多,攻击就用凝华冰莲(水咒第二),毒影一次攻击小蛮约掉一半血,但可以加气,基本上两回合加一次血即可,如果有召唤小蜘蛛,就用御蜂咒扫,一般绿色一次即可扫去,蓝色不行,但蓝色主要加状态,攻击频率不高,大概四回合后,小蛮会加满状态,血量增为461,这时御蜂诀和凝华冰莲的威力都大增,血量保持在一半左右,也可以用天雹破空(水咒第四)和万环诀,赶在毒影放大招前结束战斗,全程我只加了一次血(用止血草),也没加神

第二次挑战的时候试了一下,还是需要尽快将毒影解决,让她无暇使用攻略中提到的打到只有一滴血的大招,如果让她用了,呵呵,只能自求多福了


评论

热度(2)